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澳洲租車上路

澳洲土地是台灣的兩百倍以上,靠兩條人腿旅遊的確是辛苦了一點,好在這個國家的人都很懶到哪裡都開車,所以租車這個行業還算是有點興盛,只是跟其他行業一樣晚開門又早關店,所以牽車跟還車時間沒橋好很有可能會被多坳一天。
租車公司標準的營業時間
Mon~Thu: 08:00 am - 05:00 pm
Fri: 08:00 am - 06:00 pm
Sat~Sun: 08:30 am - 01:00 pm
(以布里斯本市區Budget租車公司為例)



租車時最好由25+(25歲以上)的人代表租車,因為25-的人在澳洲被視為高危險駕駛群(見鬼了,誰規定老人不能危險駕駛),所以25-的人也不是不能租車,只是保險費會比較高,另外一群租車最好要有『指定駕駛』,投保只要投保『指定駕駛』就好了,
開車也是由『指定駕駛』來開,可以協調一下某人辛苦一點當『指定駕駛』,因為『非指定駕駛』肇事時保險是無效的。

在澳洲租車要準備的證件:
駕照(含國際駕照)
護照(Photo ID)
信用卡(VISA、MASTER為主)




澳洲租車比較網站
澳洲當地五大租車公司
 
拿到鑰匙後千萬別急著就想把車開走,記得你身上所有的眼睛把車身的刮刮樂痕跡全部都找出來,營業員會拿著紙筆一一記錄下來,雖然租車公司會按時保養車子,但請養成長途旅行出發前要檢查機油及水箱的習慣,在路上如果不小心車子跟別人接吻了也不要緊張,第一時間先通知租車公司處理,不要以為自己是外國人開車出事就理虧,澳洲也是有很多開車闖紅燈、超速或不守交通規則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