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吃回本的工作-輕鬆快樂包櫻桃

雖說是找到工作,不過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開工日是沒有一定的。儘管在草莓園先窩了幾天但畢竟薪水一直拖拖拉拉,在櫻桃包裝場開工前手邊的現金只剩下不到澳幣六百,在工作的前幾天,有酒味的奇異果跟發霉的吐司都成了墊胃的食物,不過在發薪日之後,總算是有鹹魚翻身的感覺了。稅後還有時薪澳幣16算是薪水還不錯的工作,平均每天工作也八個小時以上,在工廠露營的人通常優先加班,如果超過晚上七點還提供免費的晚餐吃到飽。連Day off都被抓回去加班,第二週稅後就領了澳幣九百,儘管距離個人最單日最高薪記錄還有一小段距離,但已經創下單週最高薪記錄。


不過在下向來知足常樂,這些錢也足夠開心好一陣子了,加上每天頂級櫻桃吃到飽,還有供應咖啡跟茶包,工作手套和帽子也都是無限量供應,搭帳篷露營成本又低,傳說中錢多事少離家近終於被我找到了(包裝場離營地走路只要一分鐘)。雖然摘櫻桃比起包裝來說更可以搶得到錢,法國人的紀錄甚至時薪高達澳幣六十元,但是穩定安逸的工作讓人實在一點也不想去曬太陽,多數寧可在包裝場被冷冰冰的櫻桃摧殘,也不願去外面被陽光荼毒。

↓圖中人的心聲:我下班要啃紅蘿蔔(眼睛一整個跟著櫻桃跑)

櫻桃包裝場裡面最『操』的缺,挑櫻桃第一關,不但要眼明手還要快,把不同等級的櫻桃丟到不同的桶子內。橘紅色是屬於RUBBISH,水藍色則是SECOND,FISRT等級的櫻桃則是保留在輸送帶上不動,雖然圖片看起來是靜止的,其實櫻桃在跑是很快滴。工作不算粗重,一整天下來大腿跟頸肩卻也是負擔不小。第一天上班看到不停跑來跑去的櫻桃很多人都會有暈車的感覺,大男生站上去半小時就昏倒的也不稀奇。



雖然一樣是挑櫻桃,第二關就輕鬆多了,通常也都是身材比較嬌小的女性擔任,比較不用彎腰彎脖子。每天的工作不一定都會一樣,表現好的人比較容易被調配到不同的工作,負責裝箱的則是屬於爽缺級的工作,在下通常都被分配到這類的作業,一天工作十幾小時也不算很累,只能說站過哨就是不一樣。







一樣大小的雙胞胎或是完美無暇的櫻桃都是屬於FIRST等級,一大一小的畸形兒或是外觀有損傷的是屬於RUBBISH,SECOND等級的判別則戒在兩者之間,有時趕工運送帶速度調整得太快來不及,就只能先把RUBBISH挑出來而已。


大約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一共換了三頂帳篷
第一頂八人帳在墨爾本的costco買的,會漏水又會漏風
第二頂四人帳在kmart買的,風一吹鋁管竟然爆裂,更爛
第三頂三人帳是在包裝場認識的新朋友借用的,堪用但空間很小
每天晚上要兩個人抱在一起才能睡覺(暫時無圖)
第四頂帳篷撐了比較久 ,不過之後另外買了一大塊防水布才脫離雨水侵害



櫻桃們每天就是坐著這台寫著cherry hill的拖拉庫被運送世界各地




看到『CHERRY LA'的路標就代表我們ㄉ櫻桃園就到了
彎進去五百公尺就到了我們小小的露營地





有夢最美,存到錢也要跟老闆開一樣的車車,不過以週薪一千兩百多,Toyota Camary還是比較實在一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