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打工遊學常見的父母問題



打工渡假目的為何??
世界上還有很多比學歷、年資更重要的事,『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有些地方現在不去,未來就沒機會去了。』18-30歲是人生最菁華的時期,少了家庭的重擔、多了一份熱誠正是出去看看世界的好時機,為什麼我要急著被考試的壓力和哭唄的老闆所束縛?看看人家進步的一面,回國後我將更謙虛以待,看看別人落後的一角,回國後我將更珍惜所有。去做你們覺得低三下四的工作,無非是在學習如何放下身段,把英文學好,因為我將來要面對的是全世界,而不是只有四二六。


延伸閱讀:為什麼到澳洲打工渡假我去澳洲體驗人生,不是去當外勞



台灣就比較不好嗎??
台灣絕對沒有比較不好,但是沒出國去比較過我怎麼知道台灣哪裡比較好?實際上台灣許多制度、技術都是領先全球的,但相對的全世界有超過60億人口及兩百個國家,繼續跟兩千萬人競爭及鎖國、依賴中國市場,我只是在延續你們這一代種下的因,現在的經濟社會已經證明三、四年級生的決策錯誤,創新絕對不是口號,井底之蛙只會自我安慰,當你們逐漸在享用自己的果實時,別忘了我才剛要開創自己的人生。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是絕對有很多我去學習的事務,當年我們的祖先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打拼時也一定也曾遭受過不少反對聲浪,祖先成功了才有現在的你我,而我只是依循另一條路線來緬懷他們的精神而已。


延伸閱讀:我從菲律賓看韓國崛起



為何不在台灣按部就班累積工作經驗??
我並沒有不在台灣累積工作經驗的打算,事實上工作年資不差這一年,喝過洋墨水的確沒有比較了不起,但是不同的工作經驗卻能對我未來的職場激起不同的花火,你應該也不希望我永遠只是竹科生產線上的一隻螞蟻,或是颱風天冒著風雨去送飲料的工讀生吧。

出國一年要花上百萬??
這絕對是一個謬論,當然你願意花一百萬讓我出國我會非常感激。不過根據專業代辦澳貝客統計,打工渡假前期預算花超過25萬僅有不到5%的背包客,剩下的錢我會幫你存在澳洲的銀行(定存利率約5%),回國時本金全數歸還,利息錢就當是我的一番孝心囉。

更多資訊請參考:打工渡假的預算拿捏


在國外從事勞力工作=浪費時間??
口袋的深度絕對不是衡量快樂的唯一基準,至少我看到郭董的時候都是眉頭深鎖,而多數在農場的背包客卻是歡樂的,薪水不到台灣1/4的菲律賓人卻是亞洲最快樂的國家之一,你沒問過怎知道來台外勞是沒夢想的?從事勞力工作只代表我是能吃苦的,更何況這樣的工作我只打算做幾個月,外加澳洲政府並沒有規定打工渡假只能從事勞力工作,還有更多地方等著我去開發、留下足跡,還有更多新鮮事物等著我去學習、體驗人生。

更多資訊請參考:吃回本的工作-輕鬆快樂包櫻桃農場打工其實很好玩


『都已經大學畢業的你對於自己的決定能負責嗎?還是打算當一輩子的媽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