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打工渡假的預算拿捏


從開始創業後,『成本概念』一直環繞在腦海中以嚴肅的態度來看待,其實打工渡假的背包客們不就如同一個青年實業家,帶著行囊來到異地為了一圓人生的夢想!然而夢想是需要投資的,無論是金錢還是勞力,今天我們分別以5萬為一個級距,來看看有限的預算到底可以做多少事。
五萬之破斧沉舟斷絕後路 基本上不建議手邊現金低於五萬還貿然行事,除非是老手背包客,就算是外勞來台灣,基本的行情也是要七八萬以上台幣,五萬的預算可用於一張廉價航空單程機票+簽證,再帶個1000塊澳幣現金就上路,加買一些必要性但價格不高的設備如:轉接頭...,行李以及其他的裝備都得靠募捐或沿用既有的物品。

十萬之精打細算錙銖必較十萬算是比較基本的門檻,扣除掉『五萬元低消』後,還可以買台新的小筆電、保險...等,另外留點錢在台灣扣繳建保費跟國民年金,不趕著上工的話還可以悠哉的先玩個幾天,一邊適應講英語的環境一邊打探澳洲求職市場,避免成為誤闖職場的小白兔。 
十五萬之稍有小錢欲求不滿比起只有不到十萬的朋友來說,十五萬可以做的事情已經很多了,甚至還可以到菲律賓先去惡補個八週的英文再出發,比起只會比手畫腳的背包客,行動能力相對會強很多,雖然剛到一個新的國家還是得一切重來,有了語言溝通能力當後盾一切都會比較輕鬆,跟人面對面也會相對有自信。 
二十萬之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這個等級的背包客除了準備可以做的比別人充足之外,如果兩人同行,不妨考慮先投資一台車,可以選擇的工作絕對會大增,也比較不用到處看別人的臉色,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則可以先觀察一下市場再做打算。如果只是想膨風達到這個級距讓自己安心一下,可以考慮去台企銀貸個幾萬塊,存在銀行生利息也不賴。 
二十萬以上之預算充足大顯神威1.三個月語言學校 2.買台車 3.先玩再工作, 有了錢就是可以幫自己做更多的安排,也不用一下飛機就擔心自己的錢什麼時候燒完,也因為預算充足更應妥善安排,避免錢都貢獻到賭場或是不該繳的學費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