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手機與無線網卡之運用與比較

18-30歲的台灣年輕人已經很難脫離網路生活了,差別在於每個人對網路的黏著度而已。撇開3G、3.5G、3.75G、4G的規格不說,筆者建議以目前既有設備上網即可,喜歡傳統有實體鍵盤的使用者,可以依需求考慮加購網卡,智慧型手機(iPhone需破解)的使用者則可以直接將手機頻寬分享出來,免去多一張網卡及帳單(門號)的問題,不過需要特別注意手機開啟頻寬分享時耗電會特別快,建議加購移動電源以免重要時刻連手機都不能用就糗了。


4G(LTE或WiMAX)產品目前才剛開始普及(2012/07) ,不喜歡嘗鮮的話不妨再等一陣子,價格更親民後再入手也不遲。
行動網路的應用模式依目前產品形式,即使申辦吃到飽專案也不宜持續將手機網路開啟,除了耗電也是佔用頻寬(相關的app會持續與伺服器連線),所以即使業者標榜頻寬速度,大家會發現實際使用起來會有明顯落差,主要的問題來自於消費者的使用心態,期待下一代(4G甚至4.5G)的產品能解決電池的問題,畢竟筆電做的到,手機電池壽命的延長應該也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