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如何在台灣/澳洲申請菲律賓簽證



最近由前往菲律賓學英語的台灣學生越來越多了,部分學生可能會遇上自己申請簽證卻不知何去何從的窘境。其他國家簽證通常線上申請即可,不過菲律賓簽證必須得親自跑一趟領事館或辦事處才能申請,菲律賓駐澳洲使館也接受郵遞的方式申請,真的不方便前往各州的首府時,只好麻煩澳洲郵局幫你走一遭囉。

持台灣護照者並不適用30天免簽(菲律賓外交部門表示:因為發給台灣免簽的話,中國會要求比照辦理,可是明明很多國家都沒比照啊!小賓賓你說謊也找一個好一點的理由好嗎),好險我們的學員剛好在菲律賓都會待1~2個月以上,申請59天的觀光簽證反而剛剛好,費用上比起其他國家申請(30免簽+29延簽=59天)簽證其實還更划算。
P.S.:簽證從核發當日起90天內可停留59天,所以提早送簽頂多提前一個月喔,免得簽證天數不夠出境被罰錢了。

簽證申請準備資料
1. 至少6個月以上效期的護照台灣身分證正反影本(在澳洲申請者免)
2. 護照用大頭照(在台灣申請兩張、在澳洲申請一張)
(在台灣之澳貝客學員請繳交大頭照電子檔,代辦時會直接幫你輸出八張,剩下的在當地還會用到)
3. 申請表 (澳洲範本,台灣申請現場填寫即可、範本)
4. 機票影本(澳洲到入境菲律賓+回程或出境機票,在台灣申請者免)
5. 當地地址(語言學校)
6. 簽證規費(單次進出59 天觀光簽證,延簽問題請洽澳貝客)
台灣申請:台幣1200 元,早上送件下午取件
澳洲申請:實付澳幣72元(官網公告為54元,價差18元跑去哪了?),當場取件加澳幣20元,建議至少提前10~30天申請

澳洲郵寄申請者須知:1. 到郵局寄件時順便買Postal Money Order 指定給「Philippine Consulate General in XXXX(看你郵件寄到哪個領事館)
2. Application form的第二頁的Consular Officer部分,現場申請者不用填寫,如果郵寄申請者必須先請當地Justice of the Peace簽名,至於如何找到JP請Google大神幫忙一下吧

馬尼拉(駐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 http://www.meco.org.tw/
台北辦事處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76號11樓
電話 +886 2-2508-1719
台中辦事處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9號4樓之2A
電話 +886 4-2302-9082
高雄辦事處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9樓之2
電話 +886 7 398 5935


菲律賓駐澳洲使館 http://www.philembassy.org.au
坎培拉大使館  1 Moonah Place, Yarralumla, ACT 2600
Tel: +61-2-62732535 / 36
Email:consul@philconsulate.com.au
布理斯本領事館  126 Wickham Street, Fortitude Valley QLD 4006
Tel: +61-7-32528215
墨爾本領事館 Suite 1205, No. 1 Queens Road Melbourne, VIC 3004
Tel: +61-3-98637885
柏斯領事館 Unit 2/116 Mounts Bay Road, Perth WA 6000
PO Box 855 South Perth WA 6151
Tel: +61-8-94815666

其他城市請參考 http://www.philembassy.org.au
簽證及其他諮詢服務 info@philconsulate.com.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