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如何便宜取得合法學生身分





學生證的妙用大家應該都知道,尤其在看電影、搭乘大眾運輸時都有折扣,電影學生票至少便宜2-30跑不掉,以高雄捷運為例,單次搭乘就有75折的優惠(數位學生證結合一卡通),如果是通勤族一個月的車票只要799吃到飽,跟一般成人票999吃到飽的價差,一年下來就可以在空大修兩個學分了。

空大並不是大家眼中的明星學校,比起很多私立名校甚至不如,不過公立學校的好處就是便宜,一個學分還不到一千塊台幣。已經有個碩士頭銜的我自然也不會為了省車錢跑去修課,除了有免費的老師可以問到飽之外,學校也有蠻多資源可以用的,可以認識不少可以當我爸媽的同學,外加還是拓展業務的好地方。 
由於離開學校一陣子之後,真的發現自己在行銷技巧上還有很多要學習的空間,所以就跑去修了一門3學分的網路行銷,莫名其妙成了大學新鮮人,雖然在業界已經待了一陣子,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很多應用工具早就是平時行銷手法的一部分了,不過師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一句"行銷是需要團隊的",就點出了長期以來"獨幹"的不足,儘管我的期末報告標題還是"一人公司如何運用網路進行行銷",不過私底下已經偷偷地招募了新員工,大家熟悉的達爾文女王就是我的祕密武器。 
至於到了國外學生證還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了,有高捷學生優惠的話,國際學生證建議可以在台北遞件申請,因為台北的會結合北捷的悠遊卡,在雙卡還沒統一之前這樣子可以一網打盡。國外看電影還是一樣有學生票優惠,不過有些地方的的大眾運輸只承認當地的學生證,但是一般來說長途運輸跟機票都會接受國際學生的身分,所以有示出有希望,既然投資了就常常拿出來使用他吧!
好吧!我承認這學期介紹新生可以抽平板電腦,有要填介紹人的話學生證上有我的名字,抽中了拿去網拍大家平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