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紐西蘭打工渡假簽證申請



紐西蘭簽證比較不同之處,在於必須先註冊一組帳號密碼,務必在六月初就先完成帳號申請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secure/default.htm,申請完成後可以先用其他國籍如Malaysia或Hong Kong練習後砍掉待6/5重練(為什麼不用Japan呢?嗯,因為會沒有刷卡畫面可以看的啦)



選擇 login/register page 即可進入下圖畫面進行註冊,因為步驟太簡單,還附教學簡直就是污辱你的智商。

完成申請就會收到紐西蘭移民局的來信











2012的台灣護照申請紐西蘭打工渡假簽證為6/5 10:00AM(紐西蘭時間),時差請自行換算

 註冊完畢回到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secure/default.htm從右邊的Online services login即可






 
 

這一步驟填的是基本資料,如果連基本的英文單字都看不懂,誠心建議還是不要去紐西蘭打工渡假,或是另外找人代辦會比較安全。


 
地址的部份可以參考郵局版的翻譯,再自己簡化一下,避免電腦系統無法判別標準符號無法讓你進到一下步驟。 


聯絡電話擇其一即可。

Email address儘量不要使用yahoo信箱,推薦gmail或公司信箱(如果不怕公司知道的話)

Are you represented by an immigration adviser?你是透過代辦申請嗎?當然是No囉(小白問題:那如果我找代辦當槍手呢?回:那你根本不用看教學吧~~~~)

最後一個問題Do you have a Visa or MasterCard card available for payment? 你有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來支付簽證費用嗎?
說真的選No要怎麼付款還我真的不知道,所以就選Yes吧!沒有的話可以考慮申請一張或把提款卡改成Visa金融卡(不推郵局跟台銀)


護照號碼跟到期日在護照上都可以找到答案。(什麼!沒護照是吧?趕快去辦一本吧 )








第二身分證明文件: 當然是選駕照囉,有發照日又有到期日。
(什麼!沒駕照是吧?換其他證件唄)






打工渡假預計從事的行業及類別,答案在full list可以找到

















健康問題,原則上應該都是NoYes代表你有(感染過)這些疾病或過去五年內曾待在非低肺結核風險的國家超過三個月(最後一題)。



















犯罪記錄宣告,如果是個守法公民來著,那答案全部會是No。 曾經有殺人強姦放火在(各國)法院有留下記錄的,請填Yes

  






下一步,財力證明提供,台灣歸類在All other countries,所以是NZD4,200元(約台幣10萬左右),沒有這筆錢不要問我該怎麼辦,這是你的問題。在入境時海關可能要求你出示相關的財力證明,沒有的話就算你賺到囉,但是連這筆錢都拿不出來,或是弄、借、要、貸不到,建議你不要出國打工渡假了,狐狸跟外勞聊天過,他們來台灣工作至少也都要花上7、8萬以上才能過來。不是歧視你,好好賺錢等明年再申請吧。


 打工渡假宣告,不多解釋直接公布答案,記得改自己的抵達日即可。

接下來的選項,強迫你一定只能打勾選Yes,不然就無法Submit


接下來就是信用卡付費的畫面囉!也不提供教學,因為沒什麼技巧性,移民局也不是詐騙集團會故意騙你的啦!(紐西蘭移民局:懷疑嗎?那你可以不要來啊~~~)

看倌請掌聲鼓勵,有打算成為紐西蘭打工渡假電子書共同作者的請mail to fox@iOutback.com。 


4 則留言:

  1. 內容寫的非常詳細,但為何我註冊完成卻不能使用其他國籍的練習?

    回覆刪除
  2. 或許紐西蘭移民局網站又有更新~~教學是去年做的了,不過即使有練習,坦白說申請時頻寬很重要,而且名額有點少,運氣成分多少有一點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的回覆,但我點了working holiday 出現了以下字眼
    Access denied
    Sorry, but you've been denied access to this page. Possible reasons include:
    your session has timed-out
    you've tried to access a page that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you don't have 'cookies' enabled on your browser.

    We suggest you close all browser windows, log in once more to Immigration New Zealand website, and try again.


    這樣會影響到我今年申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則上是不會啦,移民局不是說了,建議你先關掉所有瀏覽器視窗再重開,必要時換台電腦可能比較快,不用去找原因,反正你也就申請這一次而已

      刪除